小末滴滴

个人CP杂食

【evanstan】愿终究没有错付时光 (中)


愿终究没有错付时光:  前文链接

第二天,一早Sebastian坐在客厅吃早餐,他一直盯着Chris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“你想说什么,快点说,今天一早Mackie没有找到你,电话打到我这里,我让他替你找个借口把工作推到了下午,一会你就赶紧回去。”

“我老感觉谁亲过我。”Sebastian盯着Chris若有所思。

“那一定是你喝酒喝多了产生的幻觉。”Chris敲了下Sebastian的盘子,示意他赶快吃。

“对不起,Chris,我又给你添麻烦了。” Sebastian 低下头道歉。

“你喝了酒,这不怪你,但如果恰巧我没有在家你打算睡到大街上是吗?”其实Chris一直尽量保持着无论多晚都尽量回这里住的习惯,就是担心Sebastian会突然造访,或许这么多夜晚里,只碰上了这么一次,他也觉得幸好自己一直习惯这么做了。

Sebastian现在清醒了,就理智多了,他不能再像昨晚一样,问那些问题,尽管他并没有得到答案,“不会再这样了,Chris,下次我会先打电话的。”

“嗯,我给你找了件衣服你待会换上,你不能穿昨天的衣服出现在公众面前。”Chris说着开始收拾起东西。

Sebastian看的出对方要出门,但他也没有问出口。

晚上工作结束,Mackie看了眼带着点疲惫的Sebastian,“你昨天找Chris做什么?”

Sebastian兴致缺缺,他刷了ins,知道Chris今天出门去陪女朋友出席活动去了,他只是觉得心里有点空空的,浑身有点无力的感觉,“没有,只是过去睡了一觉。”

“睡觉?你和Chris?”Mackie张大了嘴,他们不会进展这么快吧。

“你想什么那。”Sebastian用手拍了对方的头, “Chris有女朋友的。”然后,他思考了一下自己也是有女朋友的,他昨天真是喝酒冲昏了头脑,他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太依赖Chris了,这样下去不行。

这段关系在两个人都刻意的疏远下,再次见面竟然是拍摄复三的现场,Mackie觉得这绝对是他见过的这两个人相处的最奇怪的场面,Sebastian会在上一刻即将将喊出口的Chris转变为自己的名字,他成功的成为了牺牲品,为两个人跑腿的他表示真的特别心累,奈何他还没有立场去改变两人的相处模式。

索性,Sebastian的戏份不多,而与Chris的对手戏也就那么几场,两人相处时间的减少让Sebastian松了口气,他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和Chris在一起的每一秒自己仿佛没办法呼吸。

离开了剧组,Sebastian依旧过着和女朋友遛狗跑步的生活,他甚至有时候在想或许没有Chris,一切都还不错,如果忽视了偶尔盯着手机发呆的空落落的感觉。

Mackie曾经问过Sebastian一个问题:他如果希望Chris只对他一个人好,那他能不能做到自己也只对Chris一个人好,这段关系里只有两个人。这个问题,他之前一直都没有懂,直到后来女朋友提出分手,Sebastian也没有很难过,他反倒松了一口气,因为他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可以去追求Chris独一份的好。但Sebastian却没有立刻去找Chris,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,或者对方并没有和自己一样很期待。

最终Sebastian等来的是Chris复合的消息,后来Sebastian有点后悔他为什么要打那通电话。

“你们确定复合了?我们聊过你明明说过不会和她复合的?”Sebastian的声音里带着一点急躁。

“Sebby,感情的事是会变的。”Chris叹了口气。

是呀,感情的事是会变的,或许Chris不再需要自己的好了,Sebastian心里有点苦涩,“可她明明那样说过你……”

“Sebby,别再说了,她现在仍然还是我的女朋友。”Chris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来质疑他,但他不希望里面包括Sebastian。

“Chris,其实我……”

“Sebby,我还有事忙,有时间再聊吧。”Chris这边确实有事,他不得已打断了Sebastian。

“好的,希望你幸福。”Sebastian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,告诉Chris他恢复单身了,但是现在很显然已经没有必要了,他无力的挂断了电话。

那通电话后他们的关系进入了前所未有的“冷战”时期,直到年初漫展的时候,Sebastian又见到了有点憔悴的Chris,因为对方生病了,他很想去关心对方,但又无从谈起。

结束完漫展活动的时候,Sebastian脑里一直回想着那句:我有了软肋。他知道Chris一旦生病会变得特别脆弱,喜欢胡思乱想,他控制不了自己去找他的冲动,他也知道Chris生病回了哪个家里,所以,在他的身体快于思想之前他出现在了对方的家门口,他摁响了门铃,忐忑的站在门外,毕竟他们“冷战”了一段时间了。

门被打开时,出现在Sebastian眼前的不是Chris,也不是Chris家里的任何一名他见过的女性,他努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,他自然知道对面的人是谁。

两个人有一瞬间的沉默,传开了Chris的声音伴随着他的脚步声,“Honey,谁来了?”

Sebastian和正好走过来的Chris对视了一眼,对方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,“你怎么才来,给Mackie的东西我准备好了,你进来拿吧。”

Sebastian没有动,“嗯,你帮我拿出来吧,我就不换鞋进去了,Mackie急着要。”

“好,你等着。”Chris转身走了进去,他的女朋友和Sebastian打了招呼也进去看煮的东西。

Sebastian揉了揉脸,他真的是傻瓜,他还以为一切会有转机,但发现原地踏步的还是自己。

再次来到门前,Chris手里拿了个盒子交给Sebastian,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。”Sebastian打断了对方接下来的话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听。

Sebastian回去找了Mackie,“这是Chris让我给你的。”Sebastian有点气呼呼的感觉,他还真的把自己当跑腿的了。

Mackie很奇怪,为什么Chris突然有东西要给他,他打开看了一下,“你确定是给我的,不是给你的?”他盯着这本满是那两人合照的册子。

Sebastian翻开那本册子,里面不仅有两个人的合照,还有从最开始两个人认识以来的生活轨迹,标明了时间和对两个人有意义的事件,Sebastian忍住让自己不流泪,可是觉得眼睛特别酸。

Mackie看过这些年来两个人经历的风风雨雨, 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Sebastian没有说话。

“你还好吧?”Mackie有点担心Sebastian。

“我没事。”Sebastian扯出了一个微笑,只是:

Chris,我该拿你怎么办?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54)